季壹

微博昵称已改名为季壹1 不定期更新

「成瓦」蓝烟

他的脖颈,在这个的凉爽的秋季,早早地挂上围巾,仍被大衣紧裹的身材,却比任何时候都瘦削。烟雾在周围晕晕绕绕地浮起沉没,火星忽明忽暗。

转身,对上他的缄默的眼睛。

「瓦龙,你需要我的帮助吗」,成龙突然拿下他嘴中的烟,「少抽烟」

像是没预料到他的,湖泊蓝的双眸缓缓睁开,「为什么?」


阴郁的早上,日复一日的工作,当上公交车司机的瓦龙却碰上成龙,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敌对的身份,而是这个他饱含复杂感情的昔日对手成龙,把自己即将坠落的车拉回岸上。他,救了自己。

这么落魄的自己被他看见,不知道会被笑成什么样。瓦龙拉低帽檐,束紧衣服,急急地想逃离现场。

「你是……瓦龙?」

被认出来了。果然,什么都会搞砸的自己,他自嘲地笑笑。

可是,没有意料中的羞辱。本以为一切都会结束,但成龙却在自己下班后拜访了自己的破烂公寓。

「介意谈谈吗?」

碰上他明媚热烈的眼神,瓦龙将自己拒绝的话吞咽下肚。开门,脱鞋,走向阳台,拿烟,点火。一转身,却被对方的一句「需要帮助吗」和夺过烟的动作噎住。


「为什么」

那么,为什么呢


他想他早就知道,面前这个人是成龙,仅凭一腔善意就能拯救世界的主角,永远勇敢而明媚的善者。可他却从来没在道德制高点上制裁自己。

「不为什么,这样的下场不是你应得的」成龙将夺下的烟慢慢捻灭,远处的路灯却骤然亮起。

其实,这不是他的问题。他自始至终想问出口的只是,为什么不讨厌我。


「阿奋和周他们怎么样?」瓦龙将头埋进臂腕里。他已经不想去问刚刚的问题了,或者,他早有答案。

「他们去做了义工,我上次见到周的时候,我还吓一跳,平时打打杀杀的臭家伙,怎么会对小孩子这么温柔,还有拉苏,不会做甜点,把厨房弄得一团糟,差点被撵走……他们都不知道你去哪里了……我找过你…………」瓦龙侧过头,听着身边人温柔的絮絮叨叨,很快安静下来,只剩下两人不自然的呼吸声。


「成龙,我是不是特别没用,特别不称职?」苦涩的笑容突然漫开,却在听见他的下一句话时顿住。

「你是个不称职的坏人,但却是个很好的老大和……朋友」

「你和很多人不一样……」成龙顿了顿,想平复自己剧烈是心跳,「我知道你只是有点贪心,你不想害人……就像坏脾气的小猫」


在月光下,心跳加速

砰!

砰!

砰!

未曾预料地,瓦龙低低地笑起来,蔚蓝的眼弯成皎洁的月……确实像只猫……


「你知道吗?从小我家里人就不大认可我。因为……呃嗯我很懦弱……但你说的对,我确实贪心,我希望得到我爱的人的关注,所以我需要强大,哪怕只是表面上……我也需要钱,我要走到很高的位置。我只知道,我做的越好,我越有钱,我就越能得到肯定……

但是,为什么呢,成龙?你会肯定一个这样的我,只是因为我办砸了一切坏事吗?」

成龙只觉得自己疯了一般,竟觉得眼前的男人像一只闹脾气的小孩,委屈又……令人心疼。

鬼使神差地,他竟轻轻地抱住眼前的男人。「你不是做坏人的料,我知道,你总有一天会心软的。得到肯定也不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。做错了,我们改好不好……」


或许在很久之前,瓦龙曾定义他和成龙是水火不容的敌对,却没想到,两人有一天会以这么暧昧的姿势拥抱。但是……自己却不排斥,只想深深感受那份陌生的温暖。

「成龙,你是从小就想帮助别人的吗?甚至去为了拯救世界跟那群恶魔抗争……」

「不是的,我只是有了想保护的人,比如老爹,比如小玉,比如……」

剩下的话却朦朦胧胧迷迷糊糊的,瓦龙觉得自己好像是处于梦中,果然,自己果然得不到成龙的原谅,对吗?还是……


抬头却对上一个孩子的目光。

「你还好吗?」

唔,是熟悉的声音。

「谢谢你帮助我赶走他们,要是我的钱被抢了,不知道怎么跟老爹交代……哦忘记问了,你叫什么呀?你也是来香港旅游的吗?」

「我……,你不需要知道」

「我叫Jackie Chan,你这么厉害,以后一定是大英雄……」

「不,你才是……那个大英雄」

「这么说,你觉得我也很厉害吗?如果有这么一天,应该也能像你保护我一样保护你……」

四周是乐园里孩子玩闹的笑声,「孩子们,拍照了!看过来,3,2,1……」


究竟是渺茫的梦,亦或是真实的插曲?

到底是生命中的第一次交接相遇,还是从此的背道而驰……

照片里的少年穿着熨帖的白色衬衫,碎屑的短发干净地贴在额头,过度的户外玩耍已经让皮肤渡上小麦色,简单地举起手欢呼,右边是一个着绿西装的臭屁小孩,手中抱着和他极不协调的麋鹿公仔,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,只是眼角偏有一丝笑意。


睁开眼,碰上眼前男人温柔的笑意。

「瓦龙你怎么这个时候还睡得着……」


「带我走吧,去哪里都好」


「好……一起去十三区怎么样?还是要和周他们一起做义工……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勘测地质和寻宝……」


耳边是男人说不停的话,偏这时,晚风温柔地递送着秋意。只要从他的臂腕里抬起头,瓦龙就能看见男人小麦色的脖颈,脉搏随着心脏跳动,一遍又一遍。再往上,他的右耳,比任何人更早地,绽开玫瑰,红红地,伴随着说话声在颤抖。


突然想起两人第一次交手,瓦龙紧紧禁锢对方双手,想偷袭的同时,也是看到这样红通的右耳。随着呼吸声,一下又一下地,在颤抖。第一次交手,很轻松地,偷袭成功。接下来,是瓦龙得意的轻笑……


掐灭的蓝烟晕晕绕绕地围着两人,那个男人还在絮絮叨叨地讲话,瓦龙静默地靠着身前的男人,没有抬头。

低下的头,仿佛在展示沾满樱花的双耳。粉红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